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費德勒鬥志昂揚 希望新球季表現續保瘋狂讚

圖片來源:Pixabay / 作者:QuinceMedia

瑞士網球名將費德勒今天表示,經過休賽期間的密集訓練後他鬥志昂揚,準備迎接「瘋狂讚」的另一年,由下個月在澳洲網球公開賽尋求衛冕男單冠軍開始。

世界排名第 3 的費德勒(Roger Federer)目標鎖定連續第 3 年獲得澳網男單冠軍。他在職業生涯晚期表現倒吃甘蔗,去年與今年都在這項開年後率先登場的大滿貫賽封王。

他這兩年都是參加在澳洲伯斯舉行的霍普曼盃(Hopman Cup)混雙賽事後贏得澳網冠軍,本周他將再次代表瑞士出戰霍普曼盃,為新球季作準備。

費德勒去年贏得澳網男單冠軍,是他自 2012 年後首度在大滿貫賽封王,而當時許多人都不看好他。

37 歲的費德勒已贏得 20 次大滿貫賽冠軍,他這兩年的表現「瘋狂讚」,包括第 8 度獲得溫布頓網球錦標賽男單冠軍。

費德勒將再次成為澳網公開賽最受歡迎的球星,但他並不期待於本屆賽事再次獲得不太可能得到的冠軍,並坦承按道理他面臨嚴峻挑戰。

他今天在伯斯表示:「我想眾所周知,以我這把年紀,若我表現得不同凡響,將令人大為意外。若非如此,也許才合乎邏輯,不可能每年都打得那麼順手。可能也需要一點好運和籤運。」

費德勒說:「贏得大滿貫賽事需要萬事俱備。我希望澳網將再一次成為我美好球季的起點,因對我而言,過去兩年真是瘋狂讚。」

費德勒說,他的身體繼續保持良好狀態,並且過去一個月裡積極投入訓練,備戰澳洲網球公開賽。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