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海軍:潛艦建造專區屬國家財產 未圖利台船

圖片來源:中央社

海軍司令部今天發布新聞稿表示,海軍辦理潛艦國造,並在台船公司設置潛艦專區提供潛艦建造,屬於國家財產,並沒有任何圖利台船情事,呼籲媒體勿將此案與慶富案混為一談。

海軍司令部上午發布新聞稿,針對新新聞周刊報導「海軍注資蓋船塢,奉送台船兩個股本」一事,海軍表示,潛艦籌獲是歷任政府延續迄今的一貫政策,潛艦是國家安全重要的關鍵戰力,國軍努力突破困境、未來將完成自製潛艦,以達成國人期盼的目標。

海軍指出,海軍辦理潛艦國造,並在台船公司設置潛艦專區提供潛艦建造,是屬於國家的財產,首艘原型艦以總價承攬方式執行,並未有任何圖利台船的情事,且與慶富公司獵雷艦案完全不同,呼籲媒體勿混為一談、誤導國人視聽。

海軍強調,台船是公股民營化的企業,依據國有財產法規定,潛艦建造專區的土地隸屬交通部所有,而相關機庫設施由海軍編列預算建置在國有土地上,產權均屬國家,並在立法院監督下依法、依約執行,請國人多加支持國防產業重大建設。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