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羅馬尼亞2019接輪值主席國 英國脫歐大戲將登場

圖片來源:pixabay / 作者:daniel_diaz_bardillo

羅馬尼亞明年 1 月 1 日起,將擔任歐洲聯盟(EU)輪值主席國。但在布加勒斯特政府日益民粹下,歐盟和羅馬尼亞對多項議題看法嚴重分歧,雙方關係緊張。

法新社報導,羅馬尼亞明年上半年擔任歐盟輪值主席國,將面臨英國脫歐、歐洲議會選舉等重大事件。疑歐派將伺機擴大影響力和爭奪預算。

然而,羅馬尼亞目前和歐盟之間的緊張恐讓情況更形複雜。羅馬尼亞自 2007 年加入歐盟後,一直是最親歐的國家之一。

羅馬尼亞左派政府近來開始向鄰近的匈牙利和波蘭靠攏,訴諸民族主義的言論。

這3個國家都捲入爭議性改革,和歐盟大唱反調。批評人士認為這些改革將對法治帶來破壞。

執政的社會民主黨(Social Democrats)黨魁德拉戈尼亞(Liviu Dragnea)痛批歐盟「不公平」,聲稱歐盟試圖否定羅馬尼亞「擁有本身意見的權利」。德拉戈尼亞普遍被視為羅馬尼亞最有權勢的人物。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