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美政府遲不開門 80萬聯邦雇員哭窮:帳單怎麼付

美國國旗。圖片來源:中央社

照美國總統川普的說法,受到政府停擺影響的聯邦雇員都贊成他堅持下去,唯有國會撥款興建美國和墨西哥之間的圍牆,才會和國會達成協議,政府才會重新開門。

但事實可能並非如此。被迫無薪工作或放無薪假的 80 萬名聯邦政府雇員紛紛透露對未來的不安,擔心接下來要怎麼繳帳單,或替小孩買過節的禮物。

政府過去幾次停擺之後,國會都迅速保證會回溯發放延發的薪資;但這個月已近尾聲,政府卻還沒重開跡象。

美國人口調查與統計局(Census Bureau)的統計人員凱文(Kevin)表示,最近他帶老婆和發展遲緩的 2 歲半兒子從北卡羅來納州搬到華府,想說在政府工作比較穩定。

但搬家花光了他的積蓄,現在又面臨拿不到薪水的窘境,凱文還得支付兒子早期介入醫療的花費,根本不知道錢要從哪兒來。

凱文透過電子郵件告訴法新社:「照顧有特殊需求的孩子,身心和金錢負擔非常大…我們的錢越來越緊,我不再買衣服給自己,頭髮也自己理。」

凱文還說,接下來的房租可能得刷卡付了。

這次是政府今年第 3 次停擺,而在 2013 年,政府也曾停擺過 16 天,所以同事們都安慰凱文,政府過去幾次停擺,他們還不都熬過來了。

凱文卻沒這麼樂觀,他說,前方重重危機的川普,現在的行為就像頭「走投無路的野獸」。

在國稅局(Internal Revenue Service)工作的西爾(Syl)也說,先前她花錢旅遊,還買了過節的禮物,現在積蓄只夠付接下來的房租還有其他幾項花費。

她說自己「不像其他政府員工那樣,把事情想得那麼糟」,但痛恨「被當成築牆的政治棋子」。

聯邦雇員的主要工會之一「全國財務人員工會」(National Treasury Employees Union)表示,一項調查顯示,近 8 成政府員工「非常擔心」住房費用等生活開銷。

部分政府雇員和家屬在網路上用#停擺的故事(ShutdownStories)為標籤,分享各自的困境。

夫婿在海岸防衛隊(Coast Guard)上班的 @katyjb88 寫道,夫婦倆有一個小孩,還有一個即將出生。一家人住在紐約,一個月房租超過 2000 美元。

@katyjb88 說,現役軍官不受政府停擺影響,海岸防衛隊卻會,就算之後拿到薪水「也幫不了忙,因為帳單 1 日就要繳了」。

對其他人而言,政府停擺的後果甚至更為直接。

@juliedotburr 就說,自己是政府約聘人員,只要政府繼續停擺,就完全拿不到錢。

「我是正陷入恐慌模式的單親媽媽,我拉長第 2 份工作的打工時間,卻還是付不了房租!」

政府僵局遲無解決跡象,民間卻慢慢凝聚起團結意識,華府漢堡店 Z-Burger 扮起領頭羊,率先送來溫暖,提供免費漢堡給政府雇員享用。

長期批評川普的 Z-Burger 西班牙主廚安德瑞斯(Jose Andres)邀請政府雇員們,下午 2 時到 5 時到他在華府的任一家餐廳,免費享用三明治。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