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途中無補給援助 美冒險家成獨自橫越南極第一人

圖片來源:Pixabay / 作者:Free-Photos

經過 54 天的跋涉,美國 33 歲冒險家歐布萊迪(Colin O’Brady)成為在無任何補給援助下獨自橫越南極洲的第一人。

歐布萊迪從北到南穿越這塊冰凍大陸,完成總長近 1600 公里的極地冒險旅程。他全程有全球定位系統(GPS)追蹤,並在個人網站 colinobrady.com 上即時更新這項壯舉的進度。

歐布萊迪和 49 歲的英國陸軍上尉魯德(Louis Rudd),今年 11 月 3 日各自從冰河聯盟(Union Glacier)基地營出發,兩人使用重達 180 公斤的越野滑雪板拉雪橇,試圖成為在沒有任何奧援下,獨自橫越南極的第一人。

經過 40 天的旅程後,歐布萊迪 12 月 12 日成功抵達南極點。經過共 1482 公里的旅程,歐布萊迪今天抵達位於太平洋羅斯冰棚(Ross Ice Shelf)的終點,魯德一兩天後才會到。

歐布萊迪是在吃早餐時,下定決心於 32 小時內走完最後一哩路,接著他一路咬牙向前,終抵目標。

他在 Instagram 上寫道:「我早上為燕麥片煮水時,腦中突然浮現一個看似不可能的問題,我想知道,我可否一鼓作氣走到最後?」

「我綁靴子的鞋帶時,這項不可能的計畫已成堅定的目標,我將繼續前行,試著一口氣走完最後的 80 英里(約 128 公里)。」

「紐約時報」(The New York Times)形容歐布萊迪橫越南極是「極地史上最值得一提的壯舉」,與 1911 年挪威阿蒙森(Roald Amundsen)及英國史考特(Robert Falcon Scott)的「搶攻南極點」(Race to the South Pole)競賽並駕齊驅。

歐布萊迪並非首位懷有征服南極壯志的探險家,挪威極地探險家奧斯蘭(Borge Ousland)1997 年成為首位獨自橫越南極者,但是當時他曾借用風箏之力拉雪橇。

而英國陸軍軍官伍斯萊(Henry Worsley)2016 年試著挑戰不靠任何支援,獨自橫越南極洲的歷史壯舉時,卻不幸喪命。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