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美國會未排定投票 聯邦政府持續關門

圖片來源:pixabay

由於美墨邊境圍牆預算無解,美國聯邦政府已經停擺 4 天。但聯邦眾議院多數黨領袖麥卡錫發言人裴林推文表示,眾院明天並未有投票計畫,這意味聯邦政府將持續關門。

美國總統川普為美墨邊界築牆經費槓上國會,聯邦眾議院 21 日休會前未通過政府經費法案,導致聯邦政府多個部門 22 日凌晨正式進入關門狀態。聯邦暫時停擺讓許多聯邦政府員工被迫休無薪假,耶誕假期難以開心,不少聯邦隸屬的觀光景點也被迫關門,遊客敗興而歸。

雖然川普為此特地留在華府過耶誕,但昨天晚間出乎外界意料地偕同第一夫人梅蘭妮亞(Melania Trump)前往伊拉克探視美軍,這是川普上任後首度前往美軍基地訪問,但也意味與國會的協商停擺。

麥卡錫(Kevin McCarthy)發言人裴林(Erin Perrine)今天透過推特表示,眾議院 27 日目前沒有投票計畫,仍在等候參議院就撥款採取行動。

根據國會的議安排,參眾兩院明天下午 4 點將有集會,但和眾議院一樣,參議院也沒有安排投票議程。若川普與國會就圍牆預算達成協議,國會議員必須集會針對政府預算進行審議。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