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央廣》不給川普機會 美最高法官大法官挺住癌症手術

圖片來源:中央社
美國聯邦最高法院 26 日表示,高齡 85 歲的大法官金斯柏格(Ruth Bader Ginsburg),在進行癌症手術切除左肺之後,已經出院。

最高法院發言人阿柏格(Kathy Arberg)發表聲明說,「金斯柏格大法官已於昨天(25 日)出院,正在家中靜養。」

金斯柏格是最高法院中少數的自由派大法官,也是最年長的一位。她上月跌倒摔斷 3 根肋骨,接受 X 光檢查時發現左肺有癌節後,21 日在紐約史隆凱特靈紀念醫院(Memorial Sloan Kettering Cancer Center)接受肺葉切除術。

阿柏格援引胸腔外科醫生拉什(Valerie Rusch)的話說,在切除掉 2 個被發現有癌變的小瘤後,沒有證據顯示還有殘留的疾病,目前也沒有計劃做進一步治療。

金斯柏格是在 1993 年由當時的民主黨籍總統柯林頓任命為大法官,成為最高法院歷來第二位女性大法官。最高法院有 9 位大法官,她是現有 4 位自由派大法官之一,力倡男女平權,也擁護墮胎權和同性戀者的權利。

金斯柏格以往曾在健康出問題後痊癒繼續任職,但外界密切注意她的健康狀況是否惡化,是因為她如果無法繼續任職,共和黨籍總統川普可能會迅速任命保守派人士取代她,使得最高法院更向右傾。

川普去年初上任以來,已任命兩位保守派大法官,特別是卡瓦諾(Brett Kavanaugh)10 月挺過不當性行為的指控風波,出任最高法院大法官後,讓保守派在未來任何具有爭議的法律戰中,例如墮胎權、移民、跨性別者權益、產業監管和總統職權等,以 5 比 4 占多數優勢。一旦未來保守派大法官增至 6 人,最高法院將會更向右轉,在眾多領域的判決上產生重大影響。

最高法院大法官金斯柏格(Ruth Bader Ginsburg)。(圖片來源 : 擷自 YouTube)

美國

(資料來源:中央廣播電台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