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走完丈夫未走完的路 雪巴人遺孀將征戰聖母峰

圖片來源:Pixabay

丈夫在世界最高峰聖母峰送命的 2 名雪巴人遺孀今天說,她們將試圖攀登聖母峰,以完成丈夫未走完的路,也希望能為其他單身女性帶來啟發。

弗迪奇(Furdiki Sherpa)的丈夫 2013 年在聖母峰為外國顧客固定繩索時,不幸身亡。

弗迪奇說,她 5 月將和另一名雪巴人遺孀尼瑪(Nima Doma Sherpa)一同征戰。2014 年聖母峰基地營區附近發生雪崩,尼瑪的丈夫是喪命的 16 名雪巴人之一。

兩人在聲明中說:「我們將攀登聖母峰,讓心中的痛苦塵封,並透過我們的丈夫所未能完成的登頂,讓他們感到榮耀。」

36 歲的尼瑪說,她們已經完成訓練,並登上 2 座較低的山峰。全球 14 座巨峰中 8 座在尼泊爾。

擁有 2 個孩子的 42 歲弗迪奇告訴記者:「丈夫的死不是我生命的結束,我將展開這趟探險,以向大家傳達,寡婦也能完成這項艱難的冒險。」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