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國民黨中央主導兩岸交流 助縣市拚觀光產銷

圖片來源:中央社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明年 1 月 9 日將與 15 縣市首長研討兩岸城市交流相關事項。國民黨組發會主委李哲華說,盼建立黨對黨交流,方便各縣市拚經濟,接洽觀光和農產品交易等。

中國國民黨下午召開中常會,國民黨發言人洪孟楷轉述說,國民黨副主席曾永權表示,吳敦義將在明年 1 月 9 日邀請 15 位黨籍縣市長列席中常會,並在當日中午親自主持「兩岸城市交流相關事項會議」,研討兩岸交流事項。

李哲華進一步說明,苗栗縣長徐耀昌日前跟他建議,應該由中央統籌、主導兩岸間的城市交流,吳敦義也覺得有道理,因此採納。國民黨大陸事務部主任周繼祥九合一大選前、後都有跟對岸接觸,因此 1 月 9 日當天會由周繼祥跟與會縣市長做相關簡報,包括說明各縣市的需求和中國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的構想等。

李哲華認為,若各個縣市自行交流,只能是點對點交流,但若提升層級到黨對黨交流,就更有全面性,討論的涵蓋層面也可能是縣市長層級沒有想到的,讓國民黨成為與對岸溝通、協調的平台,協助縣市首長帶動經濟,接洽觀光、農產品交易更為順利。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