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嘉義市農會美國品種甜玉米 水梨口感甜度佳

圖片來源:中央社

嘉義市農會試種美國甜玉米品種,不僅生吃口感與水梨一樣脆,甜度更勝一籌,且煮熟品嚐會爆漿,市農會今天舉行發表會,邀請農民參與轉作,盼能實質增加收益。

嘉義市農會今天在農會禮堂舉辦「鮮採水果甜玉米及鮮冷即食甜玉米」農特產品發表會,由農會理事長劉明澄、總幹事黃騰輝共同主持並邀請農民參與、品嚐。

黃騰輝表示,嘉義市農民大部分以種植水稻為主,由於台灣水稻種植面積大產量過剩,政府鼓勵二期轉作國產雜糧,但是年齡偏高的農民不願意嘗試種植其他的雜糧作物。

黃騰輝指出,經實地訪查,加上政府鼓勵轉作的補貼政策,已有多位農民願意嘗試二期稻米轉作,經試種契作 3 公頃的甜玉米,產量可達 25 公噸。甜玉米品種來自美國,非基因改造生物,品種代號 sc397,商品名稱為「雙色佳人」,適合秋冬季種植。

黃騰輝說,「雙色佳人」甜玉米可以生吃,口感與水梨芭樂一樣脆,甜度更勝一籌,最高達 18 度,當日採收販售稱鮮採水果甜玉米。市農會不建議生食,正確吃法還是以煮熟為佳。

嘉義市農會表示,鮮冷即食甜玉米就是鮮採甜玉米,經真空包裝燜熟冷藏後,隨即可食用或微波加溫、蒸煮後食用皆可,低溫冷藏保有期限 6 個月。

黃騰輝說,試種甜玉米成果佳,參與轉作農民不僅增加收益,還有轉作補貼,市農會明年將成立雜糧作物產銷班,不僅擴大輔導轉作面積增加產量,屆時會辦理甜玉米產業文化季,行銷嘉義市鮮採甜玉米。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