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科博館展出石虎標本 一窺石虎神秘世界

圖片來源:中央社

為讓民眾了解石虎生態和推廣保育觀念,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即日起推出「石虎的美麗家園」特展,展出石虎標本以及與石虎共棲的物種。

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上午舉辦記者會,宣布即日起至明年 2019 年 9 月 8 日,推出「石虎的美麗家園」特展。

科博館主任秘書郭添益表示,石虎在小時候常常聽到,長輩們常交代到山裡要注意山貓,山貓就是石虎,但是至今仍未看過石虎,是熟悉又陌生的生物,隨著人類的開發,石虎棲息地逐漸消失。

郭添益指出,科博館在 5 年內收到超過 20 件死於車禍而製成的石虎標本,有感於石虎正面臨急迫的生存威脅,科博館推出特展,除展出 3 件由車禍死亡的個體製成的石虎標本,還有近期相關研究。

行政院農委會特生中心主任楊嘉棟指出,石虎的特徵在於額前有兩條白線,身上的斑紋以點狀呈現,牠不會喵喵叫,採取低聲嘶吼,生性隱密不易被看見。

楊嘉棟表示,目前石虎在中部地區多聚集在苗栗、台中、南投等處,日前在彰化八卦山地區也有發現石虎蹤跡,台灣石虎目前大約剩下 500 隻,500 隻是保育的關鍵點,呼籲民眾不要讓石虎步上台灣雲豹的命運。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