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挪威名導還原烏托亞島槍擊案 遭死亡威脅

圖片來源:Pixabay / 作者:geralt

挪威名導艾瑞克波貝(Erik Poppe)今年將撼動全球的「烏托亞島槍擊案」以一鏡到底方式拍成電影「7 月 22 日重生」,拍攝期間還收到死亡威脅,但他堅持為受害者發聲。

獲譽「良心導演」的挪威導演艾瑞克波貝,把撼動全球的「烏托亞島槍擊案」拍成電影「7 月 22 日重生」,讓人驚訝的是,他在拍攝該片時收到死亡威脅,卻仍堅持為受害者發聲,決定以一鏡到底方式拍攝,力求還原現場真況。

「7 月 22 日重生」拍攝現場不僅準備有心理醫師,隨時安撫演員的情緒。波貝為電影做足了功課,不僅拍攝前親自造訪 40 位倖存者,拍攝時更利用高科技作彈道分析,真實還原槍擊案現場,讓觀眾彷彿身歷其境。

劇情描述 19 歲的卡雅與妹妹為參加青年領袖培訓營,來到了奧斯陸郊外的烏托亞島。不料這座向來平靜的度假勝地,竟發生震驚全球的槍擊屠殺事件。當所有人奔相逃命,卡雅卻為尋找妹妹下落,不惜冒著生命危險,隻身往槍聲方向走去。

波貝為從多方角度重建事發經過,不僅費時 3 年訪談 40 位倖存者,更仔細研究凶手的每發子彈,並以高科技作彈道分析,力求真實還原案發真況。

「7 月 22 日重生」2019 年 1 月 11 日在台上映。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