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中油工會質疑適任性 戴謙:感恩接受意見

資料照。圖片來源:中央社

中油工會將在明年代表大會進行董座適任案投票,董事長戴謙表示,至今仍未收到任何公文及正式告知,但對工會意見會「感恩的接受」,也澄清推動電池研發並非不務正業。

中油工會將在明年 1 月舉行工會第 15 屆會員代表選舉時,進行「您認為中油公司董事長戴謙是否適任?」投票案,並依照投票結果,建議府院高層更動人事。

督導國營事業的經濟部政務次長曾文生今天於立法院會前受訪時表示,如果中間有什麼問題,管理階層需要和工會做好溝通工作,請中油還是繼續溝通。

至於工會認為戴謙不了解石化專業,曾文生回應,大家都能表達意見,如果工會有意見,可以循機制去溝通。

戴謙則在上午出席活動受訪表示,目前仍未接到任何相關公文、也沒有被告知,難以就此問題回應,不過,他也說,工會與公司是平行單位,工會依權責做出這樣的意見與動作,「我表示感恩的接受」,也會努力與工會、公司所有員工溝通。

戴謙說,公司與工會一年至少有 100 多個大大小小的會議,每個月也會進行擴大會報,工會都有參加,「我想我們的溝通管道是通暢的」,之後也會繼續強化所有管道。

戴謙也澄清,他上任以來推動研發電池,「絕對不是不務正業」,他指出,經濟部要求中油在 3 年內建置 1000 座充換電站,推動電動車也是國家政策方向,因此投入研發電池、為中油轉型,絕對不是不務正業。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