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跨境鐵路對接開工儀式 百名南韓人士訪北韓

圖片來源:pixabay

南韓統一部長官趙明均、國土交通部長官金賢美等 100 多名南韓人士今晨搭乘列車從首爾火車站出發,前往北韓開城板門站,出席南北韓跨境鐵路公路對接和改造計畫的開工儀式。

南韓聯合新聞通訊社報導,統一部指出,列車於上午 8 點 34 分越過軍事分界線(MDL),進入北韓領域。

統一部說,搭乘這趟特別列車的人士手持「首爾-板門」往返車票,車票上除有票價外,也有「感謝見證南北韓鐵路和公路對接和升級改造計畫的歷史性時刻」字句。票價為 1 萬 400 0韓元(約新台幣 400 元)。

除趙明均、金賢美之外,國會副議長朱昇鎔、執政黨共同民主黨黨魁李海瓚及正未來黨、民主和平黨、正義黨等在野三黨的人士也一同前往北韓,最大在野黨自由韓國黨則沒有派代表出席。

不過雖然跨境鐵路對接開工儀式今天舉行,但北韓對與美國的非核化談判態度消極,使得國際社會對北韓的制裁措施難以鬆綁,使得需要運進北韓的維修工程所需的各種資材和裝備還是無法獲得豁免制裁,因此開工儀式舉行後,究竟何時才得以動工,還是存在許多變數。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