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政府停擺和聯準會疑慮等利空夾擊 美元走軟

圖片來源:pixabay 作者:pasja1000

在美國政府部分停擺,以及白宮和聯邦準備理事會(Fed)關係緊張等利空因素夾擊下,美元匯價今天普遍走軟。

路透社報導,市場對美國及全球經濟減緩的疑慮造成美國 10 年期公債殖利率本月下跌超過 25 個基點,增添美元匯價壓力,美元展望隨之黯淡。

新加坡銀行匯率分析師沈茂雄(Sim Moh Siong)表示:「美國成長降溫和政治緊張,對美元來說都是利空,我們預期美元將繼續走軟。」

沈茂雄說:「在全球趨吉避凶下,日圓預期將是最大贏家。」

美元兌日圓已連續 8 個交易日走軟。今天亞洲盤初,美元兌日圓微升 0.3%,來到 1 美元兌 110.64 日圓。

歐元兌美元升值 0.5%,來到1歐元兌 1.1411 美元。英鎊和澳元兌美元也呈現小幅走升。

聯準會上週一如外界預期,決議今年以來第 4 度升息。儘管經濟風險升高,聯準會仍大致維持明年升息計畫不變。此舉引發美國總統川普不滿,連番砲轟聯準會主席,白宮和聯準會之間緊張公開化,引發市場投資人不安。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