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卓榮泰:選上黨主席第一張成績單是立委補選

圖片來源:中央社

民進黨主席補選候選人卓榮泰今天表示,若選上黨主席,他的第一張成績單就台北市立委補選,這一席是姚文智辭掉的,應該留下來,將用此事考驗自己能否在整合之後跟大家一起往前走。

卓榮泰上午接受寶島聯播網專訪時表示,他決定參選當主席後,認為自己的第一張成績單,就是接下來的五席立委補選。尤其台北市立委這一席是姚文智辭掉的,這席原本就屬於民進黨,應該留下來。他說,台北市立委補選是他第一張成績單,將用此事考驗自己能否在整合之後跟大家一起往前走。

卓榮泰說,未來如果到黨中央,立委補選一定要選好,還有過去大家認為地方黨部跟中央黨部長期「失聯」、距離太遙遠,要把這塊補起來;也要進行民進黨政策路線大辯論,以凝聚共識,把黨員熱情找回來。

他說,九合一選舉之後,行政院必須改造、黨也必須改造,這種改造一定要大破大立,所以他才說「黨的改造不留情面,沒有上限」,包括人的改造、政策調整、路線辯論等,才能讓支持者了解民進黨有改變。

不過,卓榮泰說,在社會改造方面則應力求平穩,不要大風大浪,要穩穩的走,把政策想好、做好,人民才會認同,不要引起那麼多對立,很多對立可以先透過事前溝通解決。

談到內閣改組,卓榮泰表示,去年 9 月行政院改組時,顧慮送到立法院的總預算,如果大規模改組,可能總預算要整個重來。政院到目前為止,也陸續換了幾位首長,有些首長配合很好,但有些還是承襲過去的工作習慣,協調上是有一些問題。未來內閣成員的選擇,應該一開始就脫離預算審查的牽絆,重新布局,找戰鬥團隊。

卓榮泰說,距離大選只剩一年多時間,不只總統選舉,還有立委選舉,一定要有一個強而有力的戰鬥團隊,才能讓人民相信民進黨有執政能力,讓人民信任。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