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學生藥物濫用 人數逐年減少

圖片來源:中央社

教育部今天公布最新統計顯示,2018 年 1 到 10 月有藥物濫用情形的學生共 487 人;從 2015 到 2017 年整年度來看,近年學生藥物濫用人數已呈現逐漸減少的趨勢。

教育部今天到立法院教育及文化委員會報告「校園安全維護與防制學生藥物濫用計畫」,根據教育部提供的書面資料,今年經警方查獲、學校尿篩檢驗、以及學生自我坦承等管道,經教育單位一一比對查核後,確認今年 1 到 10 月有藥物濫用情形學生人數為 487 人。

根據教育部統計,近年學生藥物濫用人數有逐年減少的趨勢,2015 年為 1749 人(以下都為整年度)、2016 年 1006 人、2017 年 1022 人。其中二級、三級毒品濫用人數下降較多。

教育部次長林騰蛟表示,社會急遽變遷,環境近便性與外在吸引力逐漸對學生產生影響力,近 2 年更強調「環境預防」,降低學生接觸毒品的機會,並將重點放在建立 18 歲以下未成年學生防護網路。

林騰蛟表示,必須從源頭降低藥物濫用的人數,會持續強化中央與地方、政府與民間的合作平台,並提升教育人員反毒知能,將藥物濫用補充教材融入課程中,並努力提升家長的防毒意識。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