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林子偉故鄉那瑪夏棒球非主流 外出競爭是好事

圖片來源:中央社

旅美球星林子偉的故鄉那瑪夏地區,棒球並非主流運動,母校民生國小已經沒有棒球隊,但校長打亥很樂觀笑說,運動能力好的小朋友小學 3 年級就不見了,但到競爭強的環境是好事。

林子偉從幼稚園到小學 3 年級就讀那瑪夏民生國小,民生國小在前職棒球員許文雄就讀時期有過棒球隊,但在林子偉就讀期間已經沒有球隊,林子偉表示,當時大家在學校不太會玩棒球,放學後才會聚在教會打球。

談起從民生到忠孝國小打球的原因,林子偉笑說,當時親戚、表哥、堂哥都去忠孝打球,平時一起玩棒球的玩伴都不在了,一個人感覺很空虛寂寞,所以就跟著他們一起去忠孝打球。

就偏鄉小學而言,民生國小學生人數不算少,每個年級一個班,目前總計 96 名學生,談起棒球,校長打亥直言,有潛力和素質的小朋友並不足以組成棒球隊,如果硬加入一些資質不算突出的小朋友打棒球,也是耽誤他們。

但打亥很樂觀,他分享從民生國小開始 7 年來的觀察,只要運動能力比較突出的小朋友,小學 3、4 年級過後就會轉學,他不認為這是壞事,「到有球隊的學校去,球員的素質都是挑選過的,有競爭、才能進步,對他們來說也是好事」。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