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台大生懸掛彩虹絲帶 籲行政機關堅守性平價值

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大學生社團今天在校門口旁圍牆懸掛彩虹絲帶,呼籲行政院堅守「大法官釋字第748號案」,至少提出同等保障的同性婚姻特別法,維持中小學完整的性平教育。

台灣大學學生會性別工作坊、台大女性研究社等社團今天在校門口發起彩虹行動,在圍牆掛上彩虹絲帶,齊呼「堅守性平教育母法,堅守釋字 748」「若要平權,不要鄉愿」等口號,呼籲各行政機關堅守性平價值。

台大學生會性別工作坊負責人郭怡萱表示,現在還有許多公民還無法享有平等的權利,因此今天站出來表達對婚姻平權的支持,也想告訴同志朋友們「你不孤單,我們在這裡」。

日前世新大學學生在校內懸掛彩虹旗卻被撤下,郭怡萱指出,學校以行政規則來阻礙學生表達意見的情況並非個案,也讓人擔心那些性少數的國中小學生在校園裡的處境,學校要積極保障所有學生的權益,創造性別友善的教學環境。

台大女性研究社社長許國輝表示,真正的平等應該不受不同性傾向而有差別待遇,讓同志婚姻適用民法、讓孩子們接受性平教育,並不會侵害異性戀的權利,希望不要「一種體制,兩套作法」。

郭怡萱也呼籲行政院堅守「大法官釋字第 748 號案」,至少要提出同等保障的同性婚姻特別法,維持中小學階段完整的性別平等教育,並號召大家一起監督行政機關。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