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央廣》報導:土耳其向敘利亞邊境 增派軍事部隊

圖片來源:pixabay

土耳其國營的安納杜魯新聞社(Anadolu Agency)今天(24 日)報導,土耳其政府已經增派部隊前往敘利亞邊境。這是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19 日宣布下令美國地面部隊撤出敘利亞後,土國軍方增派部隊的明顯舉動。

安納杜魯新聞社報導,土耳其軍方一批載著榴彈砲、砲兵及各類武裝火力的軍車,已部署在敘利亞邊境的南部卡利斯省(Kilis)埃爾貝利區(Elbeyli)。

土耳其民營的 IHA 通訊社報導,土國將會以「循序漸進」的方式,朝敘利亞邊境增派部隊,並指部份土國部隊已進入敘利亞。

親政府的自由日報(Hurriyet daily)報導,土國軍方是從上週末開始增派大約 100 輛軍車的部隊和武器,跨越邊境進入敘利亞北部的巴布市(Al-Bab)。

報導指出,土國部隊朝著美國支持的庫德族人民保衛軍(Kurdish People’s Protection Units,YPG)所控制的賈拉布洛斯(Jarabulus)和曼比季(Manbij)兩座城市前進。

安卡拉當局視庫德族人民保衛軍為「恐怖份子」,與土國境內的叛亂組織庫德工人黨(PKK)掛勾。

川普 19 日透過一段上傳於推特的影音宣布,在敘利亞對抗伊斯蘭國的戰爭「我們已經獲勝」,並說美軍「現在正準備回家」。

川普突如其來的政策大轉彎,不僅讓西方盟國嚇了一跳,連美國國防部都在狀況外。川普的這項宣布也等於是棄敘利亞境內,之前跟美軍並肩作戰,共同對抗伊斯蘭國武裝份子的庫德族民兵於不顧,引發全球的質疑聲浪。

川普的決定使國防部長馬提斯(Jim Mattis)和派駐反伊斯蘭國聯軍的特使麥格克(Brett McGurk)先後請辭。

不過,川普決定從敘利亞撤軍,受到土耳其與俄羅斯罕見支持。

川普 23 日與土耳其總統艾爾段(Recep Tayyip Erdogan)通電話,艾爾段同意在美國地面部隊撤離後,將避免敘利亞出現權力真空。

但是分析師指出,美軍撤離敘利亞後,土耳其部隊將會先拿庫德族民兵開刀。

(資料來源:中央廣播電台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