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央廣》法國郵政銀行涉協助恐嫌轉帳 遭罰5千萬歐元

圖片來源:pixabay
法國金融監管機構「金融審慎監管局」(ACPR)今天(24 日)表示,在查獲「法國郵政銀行」(La Banque postale)允許多筆涉嫌可疑「恐怖活動」的現金轉帳後,已對該銀行罰款 5 千萬歐元(約合 5,707 萬美元)。

「金融審慎監管局」表示,發現法國郵政銀行從 2009 年到 2017 年之間的 75 筆現金轉帳,涵蓋 10 名已遭到凍結資產的個人帳戶,其中有9人甚至是在遭到當局進行反恐調查後,仍可以透過法國郵政銀行進行轉帳。

不過,「金融審慎監管局」並未公布上述個人的姓名和身份,也未提供這些個人涉嫌犯行的資料。

法國郵政銀行的駐點遍及法國各地郵局,允許任何個人即使沒有該銀行的帳戶,仍然可以進行快速現金轉帳。

「金融審慎監管局」指法國郵政銀行並未採行預先查核措施,針對那些已遭到凍結資產的個人,在他們使用該銀行的轉帳系統之前,先行檢驗這些人的身份。

不過,法國郵政銀行表示,他們將對「金融審慎監管局」的處罰裁定提出上訴,指銀行本身雖然未做好事先的查核檢驗,但是在轉帳後的查驗中,確定「沒有一筆轉帳交易構成洗錢或是資助恐怖主義」的犯罪行為。

(資料來源:中央廣播電台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