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非洲豬瘟蔓延 中國官方仍說:疫情總體可控

圖片來源:中央社

面對非洲豬瘟疫情在中國持續蔓延到 23 個省區,中國農業農村部今天仍然聲稱,非洲豬瘟疫情「總體可控」,並未多作說明。

根據中新社報導,中國農業農村部今天發布 11 月份中國農業農村經濟運行數據,在提到當月全國豬隻養殖概況時,僅提到「非洲豬瘟疫情總體可控」一句話,未再多作說明。

中國農業農村部上次公開提到非洲豬瘟,是在央視 15 日播出的新聞訪談中。相關官員當時聲稱,中國非洲豬瘟疫情仍處於「點狀散發」態勢,沒有出現大面積流行,疫情發生「總體可控」。

這名官員當時還說,截至訪問時為止,中國已有 12 個省區的 42 個疫區依規定解除封鎖。

官員提到,在當時查明的 81 起非洲豬瘟疫情中,傳播原因主要有三。一是因異地調運,占全部疫情的 17%;二是廚餘餵食,占 40%;三是車輛及人員攜帶病毒卻未徹底消毒,占 43%。

在此之前,中國農業農村部副部長于康震 4 日在全國政協農業和農村委員會召開的「非洲豬瘟疫情防控工作通報協商會」說,儘管非洲豬瘟疫情還在發生,但「總體可控,沒有出現大面積流行」。且疫情今年在全球也較活躍,共有俄羅斯、羅馬尼亞、波蘭等 22 個國家通報 5800 多起疫情。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