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美政府已部分停擺3天 恐持續至明年1月

圖片來源:pixabay

美國國會議員返家過耶誕節,聯邦政府部分停擺今天進入第 3 天。川普總統要求邊境築牆經費,導致政府支出案陷入僵局。白宮預算主任表示,此一情況恐將持續到 1 月新國會開議。

這使華府局勢的不確定性更增。過去一週華府情勢動盪,除了政府關門,美國國防部長馬提斯(Jim Mattis)也因不滿川普外交政策而請辭,種種消息令全球股市飽受驚嚇。

美國政府僱員聯合會(AFGE)表示,今天有超過 40 萬聯邦政府僱員上班卻領不到薪水,另有將近 40 萬聯邦政府僱員放無薪假。

美國政府僱員聯合會在發給國會參眾兩院的信中寫道:「沒有民間企業會獲准以這種方式,打擾和打亂他們僱員的生活。」

約 3/4 的美國聯邦政府單位有充分經費運作至明年 9 月,包括軍方。但若干重要的美國政府機關已因斷炊而自 22 日起停止運作。

隨著國會因耶誕假期自週末起修會,解決預算短缺的協議似乎須要等待。

白宮預算辦公室主任穆瓦尼(Mick Mulvaney)表示:「這次政府關門非常可能持續至 28 日以後,直到新國會開議」。新當選的國會議員將在1月初就任。

穆瓦尼在「福斯週日新聞」(Fox News Sunday)節目中發言時,雖試圖將政府關門歸咎於在野的民主黨議員,但他也承認,這和川普對築牆採取死硬態度有關。他說:「當總統拒絕稍微妥協以和諧相處,華府就會變成這樣。」

即使國會參眾兩院是由川普所屬的共和黨主導,這已是聯邦政府今年第 3 度出現關門情況。但這次連和川普關係最好的共和黨盟友,也開始對一些川普的政策立場提出質疑。

1 月 3 日起,民主黨將在眾議院享有過半優勢,這將讓他們在政府關門事務的談判中掌握更大權力。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