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濕地公園挨轟毀棲地 卓蘭鎮長當選人:接下負擔

圖片來源:中央社

苗栗縣卓蘭鎮公所爭取前瞻計畫補助 8000 萬元闢建大安溪濕地公園,挨批毀石虎棲地,明天將就職接任鎮長的詹錦章今天表示,工程已近完工,已難改變,簡直是接下一個大負擔。

這次鄉鎮市長選舉,無黨籍卓蘭鎮長詹坤金尋求連任失利,由同樣無黨籍卓蘭鎮新榮里長詹錦章挑戰勝出,明天即將走馬上任。然而就在就職前,卓蘭鎮公所向中央爭取前瞻計畫補助建置的「苗栗縣大安溪生態景觀改善建設」,遭批將毀滅石虎棲地,引發軒然大波,成為新鎮長上任首要面對的難題。

詹錦章今天告訴中央社記者,該工程基地位於老庄溪與大安溪交界處,地勢比河床還低,他本就不贊成、也不看好在那裏興建濕地公園,「颱風一來必定淹」,但是根據目前狀況,工程已近完工,木已成舟,無法改變,他上任後還得編列經費加以維護,「簡直就是一大負擔」。

詹錦章指出,8000 萬元經費與其做一個「極可能被大水沖掉」的工程,還不如拿去把馬路鋪平、補助低收入戶,較能實際提升民眾生活環境品質,目前他尚未就任,對於工程計畫內容、細節並不清楚,倘若未來真的毀於自然災害,恐怕也只能順其自然。

卓蘭鎮號稱「水果王國」,鎮內 7 至 8 成務農維生,詹錦章是在地農民出身,曾任農會常務監事和理事長,後又擔任里長服務基層,他說,自己對農業內行,上任後主要任務就是要將卓蘭鎮的水果行銷推廣出去。

至於近日保育團體及媒體連番砲轟卓蘭石虎生態公園,是剷平瀕臨絕種第一級保育類野生動物石虎的棲息地,蓋水泥公園,引發民眾撻伐,詹錦章說,該處是否為石虎棲地有待商榷,對於毀壞石虎棲地的言論不予置評,但總知道「自然就是最好的生態」,何須硬要花大筆公帑去改變它。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