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川粉募資築牆 翻牆雲梯不甘示弱打對台

圖片來源:Pixabay / 作者:pixel2013

美國保守派退役軍人科爾費基上週在群眾集資網站 GoFundMe,發起募款 10 億美元築美墨邊境牆的活動;同為退役軍人、自由派的克萊默也在同網站發起雲梯翻牆的募款計畫互別苗頭。

福斯電視網(Fox News Network)報導,科爾費基(Brian Kolfage)至今募得 1600 萬美元(約新台幣 4 億 9600 萬元),離 10 億美元還有一段距離,更與國土安全部估算美墨邊境築牆需要 217 億美元預算,相去甚遠。

自由派跨性別者克萊默(Charlotte Clymer)不甘示弱,同樣也在 GoFundMe 發起買雲梯翻牆的募款計畫,目前只募得約 13.5 萬美元,她承認可能達不到 1 億美元的募款目標,但不管最終募到多少錢,都會捐給位在德州的難民及移民教育法律服務中心(Refugee and Immigrant Center for Education and Legal Services)。

募款買雲梯翻牆計畫的主辦人在網頁上說:「我們想要確保將梯子準備好,送給未登記(移民)的朋友,幫助他們。他們(築牆募款計畫)永遠不會達到募資目標,而不論我們募到多少,我們都會達到目標。」

克萊默對財經內幕(Business Insider)說,這次活動目的在吸引大家對美國移民利益的注意。

她說:「我真的很開心這已經開啟了築牆有多荒唐的對話。未登記移民並沒有將犯罪帶到我們的國家,或是做出毒品走私、偷走工作等任何荒謬的事。」

美國國會未就總統川普要求撥款興建邊界圍牆達成共識,尚未通過聯邦支出法案,造成聯邦政府在耶誕假期期間正式停擺。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