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李明哲暴瘦 李妻指控獄方3大違規

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灣人權工作者李明哲因案被關押在中國赤山監獄;李妻李淨瑜今天說,獄方違反中國官方自訂的「8511」、出版法令規定,也凍結李明哲的帳戶,使他不能添購食物因而暴瘦。

李明哲因網路言論,去年 3 月遭中國政府逮捕,同年 11 月被以「顛覆國家政權罪」判刑 5 年。今年 9 月之後,李凈瑜申請探監,數次被拒,終於在 12 月 18 日探視到李明哲。

李淨瑜、李明哲救援大隊、台灣人權促進會、民間司法改革基金會、立法委員尤美女等單位今天召開記者會,訴說李明哲在中國獄中被非人道對待,並要求中國立刻釋放李明哲。

李淨瑜說,每個中華人民共和國的囚犯,家屬每個月可以行使一次的探視權,只有李明哲不行;中國政府也拒絕李明哲申辦公共電話卡,阻擾李明哲享有跟每一個中國囚犯一樣,可以撥打「親情電話」給家人的權利。

李淨瑜進一步指出,赤山監獄不斷違反中國官方自訂的規定,例如在「8511」規定中,即每天勞動8小時、每周勞動5天、教育一天、休息一天,但李明哲在獄中每天工作 10 幾個小時,沒有休息日,監獄所謂的勞動改造根本與血汗工廠無異。

此外,赤山監獄也違反中國官方對出版法令的規定,因為她送交獄方代轉給李明哲的每一本書,都是中華人民共和國審查後准許出版的簡體書,這些依法出版的書籍,仍遭赤山監獄的審查管控。

李淨瑜表示,赤山監獄以移監等行政程序為由,迄今凍結李明哲個人的生活費帳戶,而李明哲在不明原因下遭移監,禦寒衣物被丟棄,且獄中生活費帳戶遭凍結,無法在目前均溫只有攝氏 5 度上下的監獄,添購禦寒衣物。

李淨瑜也說,赤山監獄長期提供囚犯的飲食多為腐敗品,在帳戶遭凍下,李明哲無法自行購買食物果腹,因而暴瘦。

李淨瑜懇求,大家繼續寄明信片給李明哲,雖然明信片不一定會到他手中,但獄方會收到、中國政府會知道,「中國還要把李明哲關多久、如何對待他,全世界都在看」。

民間司改會執行長陳雨凡則說,看到台灣選後的氛圍,地方政府或是「雙城論壇」等,大家開開心心的希望跟中國交流下,更不能忘記有一個孤單的台灣人在中國遭受到這樣的對待,這些人可以沉默、不說話嗎。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