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撤軍敘利亞來真的 美國防部簽令近期展開行動

示意圖。 圖片來源:Pixabay / 作者:Defence-Imagery

美國軍方發言人今天表示,美軍撤離敘利亞的執行命令已獲簽署,撤離的方式和時間都包含其中。

法新社報導,這名發言人僅證實命令已簽署,但未提供更多細節。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也引述美國國防部官員報導,簽署命令的是即將離職的國防部長馬提斯(James Mattis)。

這名官員僅說這項執行命令詳述美軍撤離敘利亞的方式和時間,但未透露更多行動細節。

CNN 報導說,撤軍行動料在未來幾週開始,可能歷時數週完成。

美國總統川普 19 日宣布,因為伊斯蘭國(IS)已遭擊敗,將撤出派駐敘利亞的美軍,目前駐紮當地的美軍有 2600 人。此舉震驚許多盟國,也導致馬提斯和派駐反伊斯蘭國聯軍的特使麥格克(Brett McGurk)請辭。

馬提斯辭呈原定明年 2 月 28 日生效,但川普今天表示,他將比預期時間早兩個月撤換馬提斯,1 月 1 日就由副部長夏納翰(Patrick Shanahan)先代理。官員透露,此舉肇因川普不滿馬提斯在辭呈中指責川普的外交政策。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