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央廣》印尼海嘯升至281喪生 火山活躍恐再有海嘯

圖片來源:Pixabay 作者:12019

印尼國家災害應變總署(BNPB)今天(24 日)表示,巽他海峽(Sunda Strait)喀拉喀托之子火山(Anak Krakatau )22日晚間爆發引發海嘯,目前死亡人數已經增加到 281 人,受傷人數超過 1000 人。搜尋生還者的工作仍持續進行。

BNPB 發言人蘇托波(Sutopo Purwo Nugroho)今天表示,死傷人數和災情仍持續上升。

國家災害應變總署同時警告,由於火山仍處於活躍期,可能還會有新一輪海嘯。

不同於地震所引發的海嘯會有預警,喀拉喀托之子火山 22 日晚間噴發,導致海底崩塌,再加上當天剛好是滿月潮汐,當局起初誤判是滿月潮漲,並未發佈海嘯警報,民眾毫無戒備,死傷人數迅速攀升,數百間房屋受損。

英國普茨茅斯大學(University of Portsmouth)的提維(Richard Teeuw)表示,巽他海峽再次發生海嘯的可能性仍然很高,因為喀拉喀托之子火山正在活躍階段。

(資料來源:中央廣播電台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