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中國軍用無人機又在中東被擊落

圖片來源:中央社

綜合外媒報導,葉門青年運動(Huthi)叛軍近日宣布擊落一架沙烏地阿拉伯的 CH-4 偵察打擊一體化無人機,這是今年青年運動擊落的第二架 CH-4。

CH-4 為中國外銷沙烏地阿拉伯的軍用無人機,中文名稱為彩虹 4。因為價格低廉且可攜帶飛彈、炸彈等攻擊武器,沙烏地阿拉伯已斥資在國內設廠生產,並廣泛運用在最前線。

近兩年來,中國和外媒不斷報導,中國製造的無人機大量流進中東市場,主要是彩虹系列;這些無人機被沙烏地阿拉伯和伊拉克等國用來對付反對武裝力量。

德國之聲中文網日前曾引述英國報告指出,由於美國近年實施有選擇性的無人機出口政策,導致許多中東國家無法引進美國無人機,因而改向中國購買,讓中國成功打入當地市場。

報告指出,過去幾年來,由於中國軍用無人機出口量激增,中東地區各國政府及爭執各方在區域衝突中越來越廣泛使用無人機,並已造成嚴重後果。

另外,中國央視新聞報導,中國首款使用全複合材料作為機構的多用途無人機─翼龍 I-D,23 日在西部某機場成功首飛。

綜合中國媒體報導,翼龍 I-D 無人機的機構採用全複合材料後,在起飛重量、升限、航時、通訊等方面都有大幅提升,可用於情報獲取、監視、偵察、反恐、邊境巡邏、緝毒和反走私等領域。

報導稱,在作戰方面,這款無人機可掛裝雷射制導或 GPS 制導精確打擊武器,掛彈載重可達 CH-4 的 4 倍之多。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