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蘇啟誠輕生案 立委提案設調閱專案小組

圖片來源:中央社

國民黨籍李彥秀、呂玉玲等 5 名立委,今天在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臨時提案,針對蘇啓誠輕生案,將成立調閱專案小組,並要求召委排定議程,請駐日代表謝長廷專案報告。

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上午審查 2019 年外交部預算,針對大阪辦事處前處長蘇啓誠輕生案,國民黨籍立委李彥秀、呂玉玲、江啟臣、林麗蟬、馬文君等人臨時提案,將成立調閱專案小組,並決議通過。

提案內容指出,針對此案,外界對外交部與大阪辦事處溝通過程及內容多有質疑,迄今外交部仍未詳細說明,由於事關職業外交官尊嚴及外交部處理是否失當,委員會將成立調閱專案小組,並請召委儘速排定議程,邀請外交部長吳釗燮、謝長廷及相關人士至委員會專案報告。

針對台日關係協會秘書長張淑玲是否在蘇啓誠輕聲前打過關鍵電話,吳釗燮事前受訪表示,有關此事外交部發言人已對外說明非常清楚;至於是否有授權打電話,吳回應,他沒有授權任何人、授意任何人打電話。

國民黨籍立法委員江啟臣在程序發言時表示,希望謝長廷在最短時間內回台說明,也應徹底調查、負起責任,否則打擊的不只是外交部,毀壞的是國家形象及好不容易培養的外交官。

民進黨籍立委羅致政則表示,如果要調查真相,不應該只調查外交部門,包括立法委員、媒體、相關人都應被調查,才能得到全貌。但真相不會在今天就得到釐清,應回歸預算審查,因為立委的職責必須在 31 日前將 108 年度預算審查完畢。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