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廣告宣稱能瞬間美白?

圖片來源:pixabay / 作者:dassel

[taronews-styles style=”headings-myth” text=”謠言”]

廣告宣稱能瞬間美白?

使用市面上的美白化粧品皮膚真能變的雪白透亮嗎?

[taronews-styles style=”headings-buster” text=”正解”]

美白永遠是許多愛美人士的一大課題。台灣人愛美白,為了搭上通往亮白肌的光速列車,只要廠商推出新的美白產品,並加上一些亮燦燦的推銷詞彙,消費者們便會受炫目的廣告詞吸引,如飛蛾般的勇往直前。

坊間許多美白產品的廣告,聲稱可以讓「黑肉底」變「白雪公主」。不過也有許多使用美白產品導致肌膚過敏或是驗出美白產品含有致癌成分的案例。到底這些產品是真能變白抑或是肌膚的毒蘋果呢?

食藥署在闢謠專區特別說明,目前衛生福利部核准使用的 13 種美白成分中,主要的功能是抑制黑色素形成與促進已產生的黑色素淡化。

使用美白產品的美白效果,是針對色素斑部分做改善,而不是改變自己原本的膚色,變得更白皙,所以民眾千萬不要對美白產品有過高的期待。

另外由於美白產品往往含有較多酸性成分,例如杏仁酸﹑外用維他命 A 酸等等,濃度愈高愈刺激,越容易增加肌膚過敏的機會!

食藥署提醒民眾,想要擁有白皙的肌膚應該循正確管道,並詢問專業皮膚科醫師建議。

使用美白化粧品應避免使用於發炎部位,如果曾經有過敏的經驗,應先確認過敏成分,或在手臂內側肌膚先做皮膚過敏性測試,確認對產品沒有過敏反應再使用於臉部。

最後想要擁有白皙肌膚,除了使用美白化粧品外,防曬工作與保濕也要同時做足,才能讓肌膚白的健康好看。

美白產品的美白效果,是針對色素斑部分做改善,而不是改變自己原本的膚色。
圖片來源:Pixabay / 作者:Mizianitka

參考資料: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