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日本擬退出國際捕鯨委員會 可能25日決定

圖片來源:pixabay

日本政府打算時隔 30 年重啟商業捕鯨,快則 25 日決定退出國際捕鯨委員會(International Whaling Commission,IWC),再通知 IWC,若日本退出勢必遭國際社會批判。

日本共同社報導,日本政府可能於 25 日決定退出國際捕鯨委員會。為了能在 2019 年退出,將於明年 1 月 1 日前通知 IWC。這樣明年 6 月 30 日以後就可進行商業捕鯨,捕鯨的海域可能是在日本近海、日本的專屬海域。

二次世界大戰後,日本幾乎不曾退出國際組織,如若退出國際捕鯨委員會,將相當罕見。

日本今年 9 月在國際捕鯨委員會大會中提案,希望能重啟部分資源豐富鯨種的商業捕鯨,但遭到否決。

日本等支持捕鯨的國家與澳洲等反對捕鯨的國家間對立難解,日本政府評估,如果繼續留在 IWC,很難重啟商業捕鯨。

IWC 基於國際捕鯨管制公約於 1946 年成立,目的是為了保護鯨魚資源及捕鯨產業有秩序發展,日本於 1951 年入會。成員國有 89 國,其中半數以上反對捕鯨。

國際捕鯨委員會 1982 年通過禁止商業捕鯨公約,從 1986 年開始嚴格禁止商業捕鯨。當時有 7 國反對,即巴西、冰島、日本、挪威、秘魯、南韓和蘇聯,另有 5 國投棄權票。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