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單車環台為急難家庭募款 大馬家庭來台響應

圖片來源:中央社

基督教救助協會單車環台募款車隊今天展開 14 天長征,為急難家庭募救助金,今年共 38 人參與,最年長的 74 歲,最年輕的 13 歲,還有一家五口遠從馬來西亞來台參與。

由基督教救助協會與空中英語教室舉辦的「1919 愛走動急難家庭救助計畫」勸募活動進入第 17 年,1919 單車環台車隊暨 1919 幸福巴士今天在愛心車友陪騎下,自凱達格蘭大道開始展開 14 天 1200 公里的愛心長征,為急難家庭籌募救助金。

今年「1919 愛走動」代言人、雙胞胎藝人宋逸民與宋達民兄弟,也來參與台北場陪騎,以雙胞胎身分傳遞「複製愛,讓愛走動」的精神,呼籲社會大眾一起捐款救助急難家庭。

宋逸民表示,他與弟弟達民外表雖然相似,但擁有不同的內心世界,是完全不同的個體,「人不能複製,但愛可以」,透過不斷的付出,愛就可以延續下去,不斷走動。

基督教救助協會表示,今年是 1919 單車環台車隊第 14 年環台募款,38 位募款勇士將行經 100 個鄉鎮,沿途拜訪 26 個 1919 服務中心,滿載愛心物資的 1919 幸福巴士也將前進偏鄉,為弱勢長者提供心靈撫慰、口腔保健、髮型設計等服務,贈送全套保暖衣物、新鞋與伴手禮。

38 位環台募款勇士來自各行各業,最年長 74 歲,最年輕 13 歲,除了自己捐款,也發起「你騎車,我捐款」的募款行動,邀請親友響應支持,每人除了要自負膳宿費用,出發前還要至少募到新台幣 8 萬元的善款。

13 歲的黃君祐來自馬來西亞,跟爸爸黃凱順一起挑戰。黃凱順除了帶 3 個兒子參加單車環台募款,太太也在褓姆車擔任志工。黃凱順表示,經費是一大挑戰,除了報名費和機票,每人還得籌 8 萬元台幣的善款,相當於大馬中下階層人士一年的薪資,為完成任務,全家使出渾身解術到處募款。

基督教救助協會表示,許多月薪連基本工資都不到的「窮忙族」,一旦遇到天災、重大傷病、失業等意外,因不符合社會救助法規標準,無法得到補助,生活很容易陷入絕境,成為急難家庭,估計全台約 60 萬戶這樣的社福邊緣戶,呼籲大眾一起複製已故創辦人孫越叔叔的愛,支持急難家庭。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