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川普決自敘利亞撤軍 打擊IS特使也做不下去

圖片來源:中央社

負責協調聯軍打擊伊斯蘭國(IS)的美國特使麥格克(Brett McGurk)已經請辭,熟悉內情人士指出,麥格克是因不滿總統川普下令美軍自敘利亞撤軍,而遞出辭呈。

國務院官員表示,麥格克向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提出辭呈,將自 12 月 31 日生效。

國防部長馬提斯(James Mattis)才在 20 日以書信請辭,與川普之間愈來愈深的外交歧見表露無疑,現在麥格克接著要離職。

麥格克原定明年 2 月卸任,但熟悉內情人士指出,麥格克反對川普自敘利亞撤軍的決定,而馬提斯的請辭,對麥格克有「重大影響」。

前總統歐巴馬任用、由川普續任的麥格克上週才表示,在與 IS 戰鬥方面,「沒人宣稱任務完成」,然而數天後,川普即宣布對抗聖戰士獲得勝利,令盟軍和政界都傻眼。

麥格克自 2015 年擔任美國特使,協調聯軍打擊伊斯蘭國(IS),他同時也是主管伊拉克和伊朗事務的副助理國務卿,在前總統小布希(George W. Bush)時代為負責伊拉克和阿富汗事務的高階官員。

根據「紐約時報」取得的麥格克對同事宣布辭職消息的信函,麥格克表示,川普決定自敘利亞撤軍「令人震驚」。

紐時報導引述麥格克說:「這讓我們聯軍同盟困惑,也讓我們戰鬥夥伴無所適從。」

信中說:「我在這週協助處理部分後續工作,如同你們許多人在會議和電話中聽到的,我最終結論是,我無法執行這些新指令並維持個人節操。」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