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印尼火山爆發引發海嘯 死亡人數增至43

圖片來源:The Weather Channel 官方推特

印尼當局今早表示,喀拉喀托之子(Anak Krakatoa)火山爆發疑引發海嘯,死亡人數增至 43,另有 584 人受傷。

法新社報導,印尼國家災害應變總署(BNPB)發言人蘇托波(Sutopo Purwo Nugroho)在聲明中說,海嘯昨夜 9 時 30 分襲擊南蘇門答臘(South Sumatra)海灘以及爪哇(Java)西端,摧毀數十座建物。

噴發的火山島位在蘇門答臘及爪哇間的巽他海峽(Sunda Strait)。當局表示,海嘯起因可能與火山噴發造成海底山體滑坡,外加新月引發異常暴潮有關。

路透社報導,國家災害應變總署在班迪格蘭(Pandegelang)的負責人恩丹(Endan Permana)告訴都會電視台(Metro TV),在緊急救難人員尚未到達災難現場前,警方會提供萬丹省(Banten)雷桑角(Tanjung Lesung)受災民眾相關協助。

恩丹表示:「許多人失蹤。」

喀拉喀托之子是座小型火山島,在喀拉喀托火山 1883 年致命爆發後半世紀冒出海平面。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