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出國越來越便利 台旅客享6國自動通關待遇

圖片來源:Pixabay

台灣旅客出國旅遊越來越便利,不僅享有免簽或落地簽進入將近 170 個國家及地區;另外,台灣護照持有者在美國、韓國、日本、英國、澳洲、德國,也享有自動通關待遇。

外交部日前宣布,自今年夏天起,台灣納入德國法蘭克福機場、慕尼黑機場「自動化邊境管制系統」的試辦計畫,持台灣有效護照者在該機場指定的查驗機,可享有自動化通關出境的待遇。有民眾在臉書分享,在法蘭克福機場出境時,只花了約 20 秒數位臉孔確認、5 秒鐘海關蓋章,就前往登機閘口。

不僅德國,今年 6 月台灣與韓國互惠自動通關啟用,減少旅客通關所需時間。記者實地體驗在釜山金海國際機場填表註冊韓國自動通關服務(Smart Entry Service),5 分鐘左右就完成註冊。

一名經常前往韓國旅遊的台灣民眾表示,使用自動通關入境韓國讓她「有一種尊榮感」、「覺得自己是來自優等國家的公民」。她笑說,使用快速通關後,反而是等行李要花比較多時間。

另一名經常往來台韓的台灣旅客也說,以前到韓國排隊入境,有時候需要排隊等待一個小時。自動通關註冊的程序滿簡便又快速,使用自動通關不僅大幅減少排隊入境的等待時間,若在較晚的時間抵達韓國,使用快速通關入境,就能早一點離開機場,趕上最後一班的地鐵前往市區。

除了德國、韓國,台灣旅客也可申請在澳洲、美國、英國、日本快速通關;適用與申請請條件,各國不一。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