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釐清公職期間兼課情形 監院再度約詢管中閔

管中閔。 芋傳媒資料照片

台大校長遴選爭議未解,監委調查台大校長當選人管中閔在擔任公職期間是否有違法兼職授課情形,已發函 25 日約詢。

監委高涌誠、張武修先前調查台大校長遴選案,糾正教育部和台大,並指出管中閔在台大核准兼職前,即出席台哥大的審計委員會及薪資報酬委員會會議,違反相關規定。另外,關於管中閔赴中國廈門大學違法任教爭議,也有監委立案調查。

監委曾在 10 月 5 日發函約詢管中閔,不過當時管中閔因眼疾開刀,委請律師向監察院請假。監察院也表示,將等管中閔眼疾復原狀況較好時再約詢。

查案監委王幼玲說,近期再度發函將於 25 日約詢管中閔,主要是調查管中閔擔任公職期間有沒有違法兼職授課的問題,過去監察院也查過很多公務員兼職案。

監院人士指出,管中閔曾任職政務委員、國發會主委,期間是否有違法兼課情形,包括是否曾在國內公立大學兼課、講課,是否符合公務員服務法、教育人員任用條例等規定,都會釐清。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