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央廣》儘管美國撤軍 北約:仍會堅守對阿富汗承諾

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今天(21 日)強調,仍會持續堅持在阿富汗執行任務的承諾。就在北約組織作出這項聲明的前一天,美國官員 20 日表示,川普已決定從阿富汗退出大量軍隊,並且在此之前,美國總統川普更宣布要從敘利亞撤出所有駐軍。包括華爾街日報與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等美國媒體報導,川普要從阿富汗撤出的部隊人數約為 7,000 人。

北約發言人龍傑斯古(Oana Lungescu)今天發布的聲明中,並未評論川普計畫將目前美國派駐阿富汗的 1 萬 4,000 名部隊,撤回其中大部份士兵一事。但是她指北約各會員國外交部長近日的會面,已表達「確保阿富汗長期安全與穩定的堅定不移承諾」。

龍傑斯古表示:「我們派駐的部隊,對於確保阿富汗不再成為國際恐怖份子的避風港,威脅我們在國內的安全,至關重要。」

目前美國派駐阿富汗的 1.4 萬名部隊中,部份軍隊是北約堅定支援任務(Resolute Support Mission)的成員,協助訓練當地阿富汗部隊與塔利班(Taliban)叛軍戰鬥,也提供阿富汗部隊軍事顧問服務。

其他的駐阿富汗美軍則是美國領導的反恐行動成員。目前還未有清楚的報告,指出哪些駐阿富汗美軍將會第一批返國。

此外,對於大部份北約成員國來說,在美國政府裡面最令人感到安心的官員就是國防部長、前海軍陸戰隊將軍馬提斯(Jim Mattis),在川普突然宣布從敘利亞撤軍與計畫從阿富汗撤出大部份部隊後,馬提斯 20 日也突然地向川普請辭。

對此,龍傑斯古說:「馬提斯部長對於協助北約組織維持強大,並準備好因應我們面對的重要安全挑戰,做出相當重要的貢獻。」

她表示:「馬提斯以身為一名軍人和一名外交官,廣受各界尊重…我們感謝他在任時,美國對北約如鋼鐵一般的承諾,美國的領導使我們跨大西洋的聯盟堅如鐵石。」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