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川普撤軍 艾爾段:延後幼發拉底河東岸軍事行動

圖片來源:中央社

美國總統川普日前下令美軍全面撤出敘利亞。土耳其總統艾爾段今天表示,安卡拉將延後在敘利亞境內幼發拉底河(Euphrates)東岸的反恐軍事行動。

艾爾段(Recep Tayyip Erdogan)今天在第一大城伊斯坦堡的頒獎儀式中說:「我們跟(美國總統)川普的通話,還有雙方外交與安全機構間的聯繫,以及美方所提出的聲明,讓我們(在幼發拉底河東岸的軍事行動)再等一會兒。」

但他強調:「這過程當然不是無限期等待。」

川普 19 日表示,激進武裝團體伊斯蘭國(IS)已遭擊敗,下令美軍撤離敘利亞。

艾爾段重申,土耳其沒有「覬覦」敘利亞領土,「不過,我們反對從敘利亞鎖定我們展開恐怖攻擊的立場明確」。繼代號「幼發拉底河之盾行動」(Operation Euphrates Shield)和「橄欖枝行動」(Operation Olive Branch)兩項在敘利亞境內的軍事任務取得成功後,土耳其高層提出在幼發拉底河東岸展開作戰任務已有數月之久。

消滅庫德工人黨(PKK)和敘利亞境內庫德族民兵團體人民保衛軍(YPG),以及在鄰近土耳其邊界討伐激進武裝團體伊斯蘭國(IS),是之前兩項軍事行動的目的。PKK 被土耳其、美國和歐洲聯盟認定為恐怖組織,土耳其認為 YPG 是 PKK 分支。

艾爾段說:「區域安全對我們而言至為關鍵。在區域內我們已跟俄羅斯和伊朗採行共同作為,目的是要確保區域安全。」

艾爾段強調,土耳其有接手和肩負起敘利亞和平推手的義務。他並堅稱,安卡拉剿滅 PKK 和 YPG 政治派系庫德民主聯盟黨(PYD)的行動,未來數月將繼續下去。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