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深度體驗釀造文化 觀光局推花東部落旅行

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灣多元的族群中,南島語系的釀造文化非常具有傳統,交通部觀光局今天以「山海釀酵 花東旅」為主題,選擇花東 15 個部、村落,結合藝術,盼吸引旅客深度體驗。

國際當代飲食科學研究指出,「發酵飲食」占人類總飲食量 40%,更是人類維繫健康的重要元素,在台灣多元族群中,南島語系有的古老「釀智慧」,其中花東獨特的風土條件,更是為「釀智慧」的詮釋,提供絕佳的文化與自然環境,像是酵母植物過山香、雞母珠、台灣澤蘭、紫蘇等,能和米、泉水一起作用,製成野生酵母,是原住民生活文化重要象徵。

為推廣部落深度旅遊及發揚不斷探索進化的原民新藝術,交通部觀光局以「2018 山海釀酵 花東旅」為主題,選擇花東 15 個部、村落,結合 Pulima(排灣族語「手藝精細之人」)藝術家或工藝家,以「策展」概念發想創作,規劃 4 條行程,包括「花蓮銅門部落 x 鳳林慢城習釀之旅」、「花東海岸釀自造藝術風格旅行」、「台東山海原民部落釀旅行」、「花東縱谷客家小鎮釀旅行」。

觀光局說,未來將持續深化旅遊型態,並同時輔導 15 個部村落進行國際觀光接待培訓,讓「山海釀酵 花東旅」也能對廣大的國際觀光客行銷,以「釀造發酵食文化」加上「部落生活美學文化」體驗,成為對國際觀光客獨特的吸引力。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