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央廣》俄人權人士波諾馬尤夫獲釋

克林姆林宮。圖片來源:pixabay

77 歲的俄羅斯人權活動人士波諾馬尤夫(Lev Ponomaryov),因為發動示威,在被囚禁了 2 個星期後,今天(21 日)獲釋,他誓言要繼續示威活動。

波諾馬尤夫因為在臉書上貼文,鼓動民眾參加在莫斯科一場未經批准的示威,因而被判處拘禁 25 天,後來在海內外呼籲將他釋放的聲浪之下,刑期縮短為 16 天。

波諾馬尤夫是人權組織「支持人權(For Human Rights)」領導人,當過國會議員,也是俄國最受推崇的人權活動人士之一。

波諾馬尤夫向法新社表示,他在今天上午獲釋後,已經返抵住家。他說,他當然不會放棄他的工作,他會參加示威活動。

這位資深的人權活動人士曾經訴請當局釋放,讓他參加俄羅斯人權鬥士艾勒席娃(Lyudmila Alexeyeva)上星期舉行的喪禮,但這項請求遭到駁回,令他深感遺憾。俄羅斯國會這個星期簽署一項法案,授權官員,如果年輕人參加示威,可以對發動示威的人罰款。

活動人士抱怨,俄國去年以來對年輕人升高了壓力。

77 歲的俄羅斯人權活動人士波諾馬尤夫(Lev Ponomaryov),因為發動示威,在被囚禁了 2 個星期後,今天(21 日)獲釋,他誓言要繼續示威活動。(圖片來源 : wikipedia)

(資料來源:中央廣播電台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