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嘉義市公告5處無菸場所 共創清新好環境

記者黃昭博翻攝

(記者黃昭博嘉義報導)

嘉義市政府衛生局為了讓不吸菸的市民與學童免於二、三手菸的健康危害,衛生局公告自今 21 日起,嘉義市 3 所市立幼兒園(吳鳳幼兒園、復國幼兒園、幸福幼兒園)校園周邊人行道、衛生局大樓戶外轄區範圍及嘉義車站前廣場公車亭 5 處為「無菸場所」。衛生局請市民朋友遵守無菸場所之禁菸規定,違者將依菸害防制法處以新臺幣 2 千至 1 萬元罰鍰。

衛生局企劃科長陳怡靜表示,耶誕腳步將近,為維護校園師生、家長及民眾健康權益,今早衛生局與吳鳳幼兒園呂秀櫻園長帶著 30 多位的幼兒們向家長和路過民眾宣導,該校紅線範圍內禁菸區不可吸菸,同時也將這個福音訊息傳達給週邊商家。

張耀懋局長表示,嘉義市政府衛生局率先全市將公部門大樓戶外轄區範圍公告為無菸場所,同時自 2012 年起依據菸害防制法第 16 條規定,陸續公告嘉義市高中職以下學校周邊人行道為無菸場所,到 2017 年 42 處已全部公告完成今年更向下延伸,公告吳鳳、復國、幸福 3 所市立幼兒園校園周邊人行道全面禁菸。

嘉義市衛生局呼籲市民朋友們,吸菸除了可能導致個人癌症、心血管等全身性疾病,二、三手菸更會危及周邊親友健康,請吸菸朋友趕快戒菸,不但可以賺到身體健康以及省下荷包,也能提升個人形象與社會關係,如有戒菸需求的民眾多加利用戒菸諮詢專線 0800-63-63-63。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