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加拿大國防部:偵察機在國際空域遭中國軍機騷擾

圖片來源:Pixabay

加拿大國防參謀長范斯昨天說,一架負責監控聯合國制裁的加拿大軍事偵察機在北韓外海的國際空域遭受中國軍機騷擾,還說中國軍方的挑釁是「不適當的行為模式」。

加拿大廣播公司新聞網(CBC News)報導,這起事件發生在今年 10 月,加國一架 CP-140 極光(Aurora)偵察機當時正監視海上航線,確認是否有貨船和油輪企圖違反聯合國安全理事會對北韓的禁運令。

范斯(Jonathan Vance)受訪時表示:「我們在這個地區的飛行受到干擾,並在國際空域受到不適當的挑戰。」

他說,中國軍機離這些精密的海上巡邏機太近,不當使用無線電通訊程序,還用了「不恰當的言語」。

范斯說,具體相關細節將由加拿大國防部官員提供。

他們承認在北韓附近「與中國空軍有所接觸」,但堅稱「我們的機組員或飛機並未陷入危險」。

外交相關人士說,他們認為,中方此舉是在提醒西方國家,他們身在一個非常敏感的地區,而中國在這個地區擁有主導力量。

中國軍機騷擾加拿大巡邏機事件,發生在加拿大與中國因為電信設備大廠華為而緊張情勢升溫前。華為 46 歲財務長孟晚舟本月初在溫哥華被捕,以及中國拘留 3 名加拿大公民等事件,引發加中外交緊張升高。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