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芋論》潮水退了才知道上當了

圖片來源:中央社

國民黨在 1124 大選取得壓倒性勝利,甚至跌破眼鏡拿下台中市與高雄市,兩位市長還沒上任,台中人與高雄人或許已經後悔萬分。

台中市新任市長盧秀燕當選後隨即宣布停建山手線,在飽受抨擊之後才稱中央買單就續建。盧秀燕在民進黨政府推動前瞻計畫時,全力反對,主張「給我電力、前瞻免談」,勝選市長後,卻要求前瞻計畫一毛都不能刪。至於市府團隊與市議會的權力分配,網友戲稱根本是顏家班加上國民黨紅派與黑派聯合執政。

圖片來源:截自打馬悍將粉絲團

捲起所謂韓流的新任高雄市長韓國瑜表現更是令人嘖嘖稱奇。首先,在任用高雄市府內閣問題上,選前強調用人重視「人品」,如今要用的人爭議頻出,例如原定原民會主委林國權涉嫌吸金遭起訴,原訂海洋局長朱挺玗因市議員賄選案被判當選無效、準教育局長吳榕峯曾因違法兼職遭彈劾、準水利局長李戎威在桃園縣水務局長任內放任副手喝花酒不管等等。

韓國瑜對於外界的批評,原本強調重「人品」的韓國瑜,現在一概以「聖人難找」為由回應外界的批評。對於韓國瑜的回應,網友戲稱其實是因為國民黨內很難找到沒有前科的人。

選前韓國瑜大打高雄人「北漂」議題,一時間「北漂」變成流行詞彙。現在,韓國瑜最重要的副手卻用台北大官如葉匡時、李四川等人南進高雄,對高雄在地非常熟悉的前高雄縣長楊秋興不屑一顧。

前高雄縣長楊秋興在受訪時表示,願幫助韓國瑜,不在乎職位。
圖片來源:中央社

其次,未上任就跳票,選前要蓋迪士尼,勝選卻稱難執行,現在更嗆迪士尼沒有放入政見中,憑什麼說他跳票。選前,大家熟悉的韓國瑜政見還有太平島挖石油、愛情摩天輪,但這兩個狂打的政見也未列在選舉公報的政見欄。未來四年,沒有去太平島挖石油、沒有愛情摩天輪,也不算跳票。

更重要地,在選舉公報中的政見,韓國瑜隻字未提「九二共識」,韓國瑜勝選後卻將「九二共識」當作施政的主軸。

韓國瑜選舉公報。
圖片來源:選舉公報截圖

這也使得「九二共識」一時之間變成高雄人在網路上搜尋的關鍵字。實際上,「九二共識」是國民黨蘇起發明的名詞,用來框住民進黨第一次執政時的兩岸政策。

1992 年的香港會談,在政治議題上的「一個中國」問題,根本沒有共識。

如今,韓國瑜卻用在選舉公報政見上沒有的「九二共識」,當作施政主軸。

選舉結束即將屆滿一個月,認為國民黨可以為台灣帶來一些新氣象的激情不再,如今潮水退了,才知道原來已經上當了。

相關文章: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