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26日冷空氣報到 可能達強烈大陸冷氣團標準

圖片來源:中央社

中央氣象局今天表示,23 日有波東北季風南下,北台灣將轉為濕涼的天氣,專家吳德榮說,26 日又有波冷空氣報到,強度很強,不排除達強烈大陸冷氣團標準,還需再觀察。

中央氣象局說,今天各地仍是晴到多雲的天氣,夜晚清晨氣溫仍偏涼,預測在中部以北低溫約攝氏 16、17 度,其他地區低溫約 18、19 度,預計各地高溫都達到 25、26 度以上,中南部地區及台北盆地甚至有機會出現 28 至 30 度,日夜溫差相當大。

氣象局表示,好天氣將持續到明天,23 日有波東北季風南下,北台灣將轉為濕冷有雨的天氣,低溫探 17 度,白天高溫也只有 19 到 21 度,25 日耶誕節當天東北季風減弱,雨勢趨緩,氣溫稍回暖,高溫有機會達 23、24 度,但 26 日又有波冷空氣南下,北部低溫可能探 14 度。

國立中央大學大氣科學系兼任副教授吳德榮今天在「三立準氣象.老大洩天機」專欄中表示,26 日影響台灣的大陸高壓強度很強,28、29 日冷空氣強度最強,根據近幾次的模擬,有時強度僅接近大陸冷氣團,有時強度卻超過強烈大陸冷氣團標準,還需要持續觀察。

他提醒,這波冷空氣影響期間,台灣會在高壓邊緣,迎風面連續幾天都會是潮濕多雨的天氣型態,感覺上會更冷;背風面則天氣穩定、多雲時晴。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