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馬英九稱未與王金平鬥 還幫忙澄清非藍皮綠骨

圖片來源:中央社

前總統馬英九今天在新書中提及「九月風暴」,澄清不是「馬王政爭」,當時依法行政,不得不處理,否則無法服眾;沒有與王金平鬥,王金平被說「藍皮綠骨」時,他還幫忙澄清。

馬英九今天發表「八年執政回憶錄」新書,由他口述,前總統府副秘書長、新北市副秘書長蕭旭岑執筆。包括前總統府秘書長廖了以、前行政院副秘書長蕭家淇、及立委陳學聖及馬英九基金會董事廖繼斌等人到場。

媒體問書中談及當年的「馬王政爭」,馬英九表示,書裡的用語是「九月風暴」,並非「政爭」,當時依法行政,必須處理。他也強調,沒有每天與王金平鬥,王金平曾被說是「藍皮綠骨」,書中還特別幫王金平澄清。

馬英九在書中表示,縱使和王金平理念不完全一致,但是對黨國看法一致是可以合作的,多次表達「王院長比較老派,但不是壞人」「我沒有對王院長個人有過成見」「我憑良心講,不是在幫院長講話,但他確實很幫忙的。」

此外,媒體提問,書中提到「九月風暴」某種程度助長反服貿太陽花學運,馬英九指出,最重要的是學運主要有個目的,包括要求趕快制定兩岸協議監督條例,但一上任後什麼事都不做,兩岸服貿協議擺在那裡動也不動,所以才說「他們(指太陽花學運)把台灣害死、害慘,就是這個道理。」

馬英九說,當時中共推動第十二個五年計畫,其中服務業是重點,當時台灣的服務業超過大陸,如果藉這個機會去的話會讓台灣服務業得到很大的發展,但這機會一去不返。當時華爾街日報的社論以太陽花學運評論「台灣自甘落後」,他看到這社論十分難過。

對於兩岸協議監督條例送至立院,沒有審查也沒有通過,馬英九說:「講得重一點,是個騙局,根本就不想碰這個東西。」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