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南韓統一部:北韓非核化未入正軌

圖片來源:Pixabay

南韓統一部長趙明均表示,北韓尚未採取非核化具體措施,北韓與美國協商也沒有步上正軌。他的談話與總統文在寅對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回訪首爾的樂觀態度出現差距。

南韓「東亞日報」今天報導,南韓政府高層已表明立場,在北韓全面非核化前,維持制裁才是正確答案。早前投入斡旋工作的南韓政府承認,今年沒有取得非核化成果,需敦促北韓採取更多措施。

趙明均 18 日與媒體座談表示,非核化尚未進入正式軌道的評估是正確的,雖然已舉行北韓美國高峰會,雙方也進行高階會談和工作接觸,但尚未就實踐非核化採取措施。

趙明均斷言,兩韓關係本身就有意義,也可以推動非核化,但如果北韓非核化沒有進展,南北韓關係必然會受影響。也就是說,由於北韓未採取實質非核化措施,北韓與美國對話受阻,南北韓關係也會不太順利。

報導指出,趙明均的說法與總統文在寅就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回訪首爾的看法有差距。

文在寅2日前往紐西蘭途中曾向記者表示,北韓承諾如果美國採取相應措施,將廢棄寧邊核子工業區和設施,目前趨勢看來有積極進展。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