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台積電3奈米商機可觀 半導體設備族群逆勢漲

晶圓代工大廠台積電。資料照。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積電 3 奈米新廠相關環差案通過環評大會審查,將於 2020 年動土興建,投資金額將逾新台幣 6000 億元,激勵漢唐等台積電建廠及設備夥伴股價走揚。

環保署環評大會 19 日審查通過台積電 3 奈米新廠相關的環差案,待南部科學園區管理局移開滯洪池,及完成土地變更等相關作業後,台積電 3 奈米廠可望於 2020 年動土興建。

台積電 3 奈米廠投資金額不會少於 5 奈米的 6000 億元,對於無塵室及半導體設備業者是一大商機,市場看好,漢唐、漢科與千附等台積電建廠及設備夥伴營運可望受惠。

漢唐今天在市場買盤湧入下,股價表現強勁,盤中一度達 87.1 元,漲幅 3.07%;漢科與千附股價也都有不錯表現,漢科股價一度達 29.4 元,漲幅 4.63%,千附股價一度達 35.3 元,漲幅 2.76%。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