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老布希生前默默資助菲童 暖心鼓勵信曝光

圖片來源:中央社

藉由地方教會網絡協助全球貧困兒童的基督教慈善團體「國際希望會」本週首度披露,美國已故總統老布希生前默默資助一名叫提摩西(Timothy)的菲律賓男童 10 年。

這名菲童當初收到這位美國資助人寄給他的鼓勵信件和禮物,只知道對方署名 G. 華克(G. Walker)。

「國際希望會」(Compassion International)協助這位資助人保密,而此人正是美國第 41 位總統老布希(George Herbert Walker Bush)。老布希上月底與世長辭,這個組織公布若干封老布希寫給菲童的暖心信件,善舉才因此曝光。

老布希第一封信是在 2002 年 1 月 24 日寄出。信中寫道:「我希望成為你的新筆友。我是個老人,77 歲了,但我喜歡小孩。雖然我們沒見過面,但我已經喜歡你了。」

老布希前發言人麥格拉斯(Jim McGrath)向法新社證實這些信件的真實性。麥格拉斯說:「這不過是老布希多年來似乎多得數不清的善行之一,沒有大肆宣揚是因為他就是發自內心,為善不欲人知。」

老布希 2002 年開始每月資助提摩西,直到 2012 年慈善計畫結束。由於安全考量,老布希真實身分一路保密。

然而信中不時出現有關老布希身分的蛛絲馬跡,例如他曾寫說:「我耶誕期間得去白宮。這是我在華府白宮拿到的小冊子。」

他也曾在其他信中提出溫柔的建議。

他寫道:「我確實希望你喜歡學校和體育課。我真心如此。我是個老人,現在 78 歲了,但我覺得內心很年輕。」

老布希有時也送禮給提摩西。提摩西在信中寫說他喜歡畫畫、打籃球和玩吉他。

提摩西 2004 年寫道:「我要謝謝你寄信給我,還送我畫板、彩色筆和色鉛筆。」

提摩西 17 歲時從慈善計畫畢業,一名慈善團體員工向他透露他的筆友身分。國際希望會告訴美國媒體,提摩西聽到是老布希後感到很驚訝。

國際希望會之後與提摩西失去聯繫,但這個組織的前負責人史塔福(Wess Stafford)確信,老布希影響了這個年輕人的一生。

史塔福告訴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我們也許不知道提摩西人在哪,但我們知道他現在順利長大成人過生活。」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