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新發現瞎蚓螈以川普命名 諷美總統無視氣候變遷

圖片來源:pixabay 作者:cocoparisienne

一種會以頭鑽洞、視力不發達的兩棲類動物新物種,以美國總統川普的名字命名為唐納.川普蚓螈(Dermophis donaldtrumpi),藉此諷刺川普否認氣候變遷的立場。

英國「衛報」(The Guardian)報導,環保建材公司 EnviroBuild 老闆貝爾(Aidan Bell)不惜以 2.5 萬美元(新台幣 77.5 萬元)標下此物種的學名命名權。這種沒有腳的小型生物在巴拿馬被發現,貝爾表示,牠將頭埋進土裡的行為,就跟川普對全球暖化議題採取的視而不見態度一樣。

川普的招牌髮型曾被拿來與一種有毒的毛蟲和金毛雉雞相提並論,頭上覆有黃白絨毛的蛾也因為與川普的髮型雷同,2017 年被命名為唐納.川普蛾(Neopalpa donaldtrumpi)。

根據 11 月公布的一份美國政府報告,氣候變遷早已對美國民眾生活造成傷害,帶來從野火到洪水等天然災害,而且情況將會繼續惡化。川普卻回應說:「我不相信。」

貝爾說:「這個名字太完美了。蚓螈(Caecilian)這個字源自於拉丁字caecus,有『盲目』的意思,完美呼應川普總統對氣候變遷始終如一的策略性看法。」

熱帶雨林信託組織(Rainforest Trust)表示,這種兩棲動物生性害羞,尤其容易受到全球暖化影響,川普的氣候政策會讓此物種面臨絕種的危機。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